Bobo Jin

思考的权利并不以找到正确答案为前提。

©Bobo Jin
Powered by LOFTER

20140914 发生

有一种潜意识中的顽固一直都让我恐慌,一个问题如果已经有可以解决的办法了,潜意识就会告诉我不要再去找其他的办法,或者,如果遇到了不好解决的问题,潜意识就会告诉我快去解决这个问题吧,先不用理会别的。专注和复杂容纳度不只是能力的体现,也是思维过程本身的工作机制,要真正成为一件事情的主导者,就必须要避免被事情本身给困住。

我们不能用等待的心态去面对未知的所有的发生,我们不应该用围观的心态在生活,我们需要站到事件的最中央去,成为引发一切发生的原点,也许潜意识又要来帮助你摆脱掉这些负担了,但是你要知道,如果你想去做和别人不一样的事情,这大概就是你唯一的机会了,千万不要让困难挡住渴望。

现实一直都是效率和准确率的博弈,要较真起来的话大部分东西都没法当真了,所有的道理都是简短的,也往往就是片面的,所有你获取到的道理都是你的客观认知能力能够解读的,以及你的主观认知意愿能够认同的,你觉得越有道理的话不见得就会帮到你越多,所以,当我们想要走得更远或者考虑得更加深入的时候,你会发现所有你依赖着的东西都会在某个时间点之后成为束缚你的另一种存在,会慢慢地变得不可靠或者突然就不可靠了,或者说依靠这个词本身就是在夸大其背后的含义,而最终我们要真正去面对是事情本身以及我们自己。

遵循什么或者破除什么都是最简单的事情,至少说起来一句话就说完了,最困难的事情肯定都是三言两语没法来说得清的,你是看重过程也好,或者只看结果也罢,这些都不是我所在意的。

评论